•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 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确保元旦、春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廉洁纪律,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和“严实硬”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报账,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等;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电子红包、礼券、预付卡;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学风。

二、严禁铺张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教育引导师生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增强纪律意识,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加强遵章守纪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克服临近假期产生的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四、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学院党支部要严格监督执纪,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部署轻执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师生利益不维护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疫情防控、节假日值班漏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进行责任追究,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支部

2020年1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 疫情防控、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