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院“学党史、促学风、提教风、正作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5月22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武川县“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开展以“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党史视频、分享党员故事、知识竞赛、折纸、绘画、唱红歌的形式开展,以小学生喜爱的方式讲党史、颂党恩。共同观看了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孩子们了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志愿者们分享了张嘎、海娃、王二小等抗日故事,孩子们表达了对小英雄的敬仰之情;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积极抢答,认真作答,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自己动手完成了“红船”造型折纸和绘画作品;大家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加深了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的认知和理解,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进行了图书、文具用品的捐赠,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本领,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活动,给公益学堂的孩子们带去欢笑和快乐,使他们感受到温暖的关怀,收获了幸福;全体志愿者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当中,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此次活动也是 “学党史、促学员、提教风、正作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院接下来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武川县“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于2016年成立,2017年由县红会授旗授权,成为正规的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正式在武川县第三小学入驻并被区、市两级红会授牌。服务队先后对70多名面临失学的单亲儿童、50多位弧残病弱家庭资助资金约5万元。2018年10月正式成立了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红十字会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以《弟子规》作为办学理念,倡导学堂50多名单亲孩子要有爱心、学会感恩,还对文化课进行辅导。我院与武川县“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一直保持联系,已连续3年赴公益学堂开展活动。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促学风,提教风,正作风”系列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开展“打卡红色景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