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促学风,提教风,正作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促学风,提教风,正作风”系列活动。以学党史为契机,力求将党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推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动力,激发学生学习自觉性、教职员工主观能动性。

学党史促学风。广泛开展学党史活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与官网专栏以每日一更的频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同时制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示墙,营造学习氛围;开展师生党员“我来讲、我来听”党史学习分享会;观看红色影片《青春之骏》;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参观内蒙古博物院;组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设立学院“公开课堂”,利用党员活动室广泛开展“四史”学习等;统一配置学院宿舍标识,展现学院风采形象,引导学生爱校爱家。

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以党史促进学院学风建设。针对学生不知为何而学、对学习失去敬畏等现象,制定手机袋,设立无手机课堂;制定本科生双导师制工作办法及方案,选派9名高级职称专业导师与3名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在课程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并行指导;开展4场“我爱数据-学长说”系列优秀校友报告会,分享成功背后故事,帮助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提升就业竞争力,高效就业;突出学科专业特点,结合校企办学特色,分别举办“青软杯”程序设计技能大赛、网络攻防大赛等院级比赛,积极承办校级“学风杯”程序设计大赛、网络攻防大赛及天梯、蓝桥杯等自治区级相关比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学党史提教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教、学、管三管齐下。工作时间全时开放学院图书阅览室;设立师生交流日座谈室,院领导面向师生一对一交流;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4月份组织优秀班主任进行学风建设交流分享;邀请自治区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来校为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进行现场指导;5月份组织青年教师座谈会;选派3人次教师参加校外创新创业培训;通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立项工作;承办“内蒙古2021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题应用培训班”,提升专业教师水平。

学党史正作风。修订完善学院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以教育教学为核心,以管理服务为关键,切实找差距、抓落实、改到位、提质量;建设“廉政学院”,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国家、教育部、自治区及学校关于高等学校廉洁自律、招标采购、财政、评奖评优等规定,加强学习党内相关条例和规定,确保党的方针政策有效贯彻执行,确保师生利益不受损害,廉洁治院,清白执教;设立学院工程实践中心为党员先锋示范岗,学院实验室全时为师生服务;开展“联、帮、促”先锋实践活动,一方面定期联系武川县红十字会大爱无疆公益学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利用晚自习,联系专业任课老师在实验室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能力,促进学风建设;邀请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和招就处老师为学院班主任、行政人员等培训大学生心理状态评估和推进就业工作等相关内容,帮助老师们了解新时代学生特点和需求,优质有效开展帮扶;更换学院电子门锁,方便师生开展学习与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1FE0B26B5A

24024



上一条:我院戴鑫同学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