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霖讲堂第三十四讲预告】大规模行人交通流建模与仿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

报告人:郭仁拥

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复杂系统分析与管理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点:电力大楼10层西报告厅

时间:2021年6月9日9:00

 

摘要: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大型的、综合性的、人群高度聚集的活动越来越多。如何模拟仿真这些活动中大规模行人的疏散过程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在这个报告中我们介绍了两类仿真方法,即基于微观和宏观的疏散行人流建模仿真。在这两类方法中,行人路径选择行为由势能场算法刻画。而且,我们组织了行人疏散场景实验,利用实验数据对模型进行了验证和参数校正。结果表明:与存在的一些建模仿真方法相比,这两类方法能刻画更多的路径选择模式,能刻画具有内部障碍和多出口建筑物内疏散行人的路径选择行为。

 

报告人简历:郭仁拥,男,1980年生。2009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爱思唯尔2019中国高被引学者(社会科学)。博士论文获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交通运输管理分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随机服务与运作管理分会理事等。

 

主要从事交通行为建模与分析、城市经济学、社会计算、运筹学、城市大数据计算与处理等的研究,在动态交通分配算法的收敛性分析和双动态交通系统的拥堵控制、城市路网中演化交通流的建模分析和拥堵控制管理、人群路径选择建模与优化等主题取得一系列成果。已在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Part CTransportation ScienceJournal of Statistical MechanicsPhysical Review ENetworks and Spatial Economics、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50余篇被 SCI/SSCI检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在学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戴鑫同学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