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内蒙古高校计算机与大数据院长论坛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2021年7月7日,“2021年内蒙古高校计算机与大数据院长论坛”在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召开。本次论坛主要通过区内高校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分享办学特色与经验,旨在推动自治区计算机与大数据高等教育的发展。本次论坛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和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共同发起,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

本次论坛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副院长马志强主持。学院院长刘利民致欢迎词,并就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取得成绩与大家做了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宋智出席,学院副高以上教师和环节干部参加了本次论坛。

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高静教授,着重介绍了自治区在大数据、数字经济发展的整体规划,针对自治区大数据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思路做了详细的阐述。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建涛教授,结合内蒙古大学“十三五”建设经验,从学院定位、学科方向凝练、重点项目突破等几个方向进行了阐述,基于对自治区各高校发展的特点,提出了自治区各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错位发展的思路。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白云莉教授,结合内蒙古农业大学学院办学特色,介绍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体的办学思路,着重在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劳动教育和创新教育进行了介绍。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林民教授,通过对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的发展过程和学科特色的介绍,主要讲解了师范特色的凝练过程和保障举措,分享了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内蒙古财经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管理学院院长王彪教授,针对如何发挥财经类学校计算机专业特色和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定位国家“新工科”发展战略来解决专业同质化问题,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培养既掌握前沿信息技术又懂经济管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内蒙古医科大学计算机信息学院院长王呼生教授,结合内蒙古医科大学“十四五”规划,介绍了学院的服务定位、办学目标和发展思路。包头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马占飞教授,以包头师范学院建设一流课程为目标,课程考核为主线,从过程性评价的内涵、探索、实施、推广、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课程过程性评价的经验和特色方法。

院长们以各自学院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为案例,针对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现场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和热烈讨论。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