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线上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点击:[]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增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2022年6月2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线上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主要由两位研二的主讲人高彤和陈艳艳,选择自己研究方向的一篇论文进行分享与讲解。

第一位主讲人高彤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本次分享的论文题目是连续潜空间中基于生成模型的三维重构方法,并分别从背景、方法和实验三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一种基于生成模型三维重构方法3D-VAE-GAN-Transformer(3D-VGT),可以通过多张二维图像重构三维模型。本文的方法解决了两大三维重构难题,借鉴了对抗学习的思想,可以将二维图像潜变量精确嵌入到三维模型流上。通过实验表明,本文方法相较于经典三维重构算法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第二位主讲人杨艳艳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本次分享的论文题目是参数并行:一种基于群启发式算法的机器学习参数寻优方法,并分别从背景、方法、实验和结论四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一种基于参数并行机制的机器学习参数寻优方法,以提高机器学习算法超参数寻优效率。该方法通过群启发式算法来进行机器学习的参数寻优,选取随机森林和遗传算法作为实验算法,设计了多组实验。通过实验表明,本文方法的参数寻优能力和效率都优于主流的网络搜索算法。

本次线上学术沙龙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学习主动性,使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启迪了同学们的创新思路。通过学术展示的方式,营造了一种自由而务实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联合土默特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暨预防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