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联合土默特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暨预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反诈意识, 普及基本金融常识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要点,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6月2日晚上7:00,我院联合土默特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暨预防诈骗专题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鹏、团学办公室主任贾金同,土默特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苏娟、土默特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刘伟明老师和王子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网络21-1班丛文昊同学主持,21、20、19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贾老师首先感谢土左旗信用社的同志们能够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进行专题讲座,随后苏主任讲话,肯定了三年来数据学院与土左旗农村信用社开展的良好合作。活动正式开始后,刘伟明老师以“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为主题进行讲述,首先刘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网络安全法》,然后再对网络的积极性和消极性展开讨论,深层次的分析了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并告诉同学们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擦亮双眼认清网络的利与弊。随后刘老师以身边的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数据信息泄露的案例分析,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分辨投资诈骗、电话诈骗、游戏诈骗、校园贷、快递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不让违法分子有机可乘。

接着王子郡老师以“拒绝校园贷 远离校园害”为主题重点讲解了校园网贷的危害,并结合大学生真实案例对网贷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告诫现场的同学们切勿贪图蝇头小利而将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信息泄露给陌生人,在树立起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意识的同时远离网络贷款。随后王老师以计算机病毒的感染途径和发作症状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经验,帮助同学们如何对未来进行更好的规划。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疑惑,两位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线上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电信诈骗,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要在面对各式各样的诈骗陷阱时可以及时看清,避免上当,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举办简历设计大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线上研究生学术沙龙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