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田英:三尺讲台立天地 丹心秉烛献春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点击:[]

她长期扎根于教学一线,融教与学为一体,勤于钻研,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不平凡的事业。她就是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城关中学一级教师、八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田英。她先后获得合阳县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教学质量提升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忠诚教育,铸就人生。自踏上教育这块圣地,她就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决心要在工作中以百倍的敬业和虔诚去对待她的教育生涯。二十多年来,多少个清晨,当别人还在酣睡时,她已提前半个小时上班,组织学生晨读;多少个夜晚,当别人休闲之时,她却在辅导学生,在办公室钻研教法。多年来,她除了承担繁重的英语教学工作外,还做班主任。在重视教学成绩的同时,更重视强化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中,她严中有爱,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所带学生成绩优异,班级总评名列前茅。多年来,她一直是学校的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连续获得英语单科优胜奖。

教研兼融,相得益彰。新时期的教师不仅仅是“经验型”的,也应是“研究型”的教师,虽然中小学教师不可能像专家、学者那样拥有博大精深的理论和良好的研究条件,但她坚信那三尺见方的讲台就是“教”“研”阵地,立足实际开展校本研修,探索教学方法,将教研之根深扎于教学实践中。先后参加市级、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多次参加教材培训,聆听专家报告,虚心求教,研习教材,更新教学理念。参与市级课题研究时,她认真学习钻研“目标教学法”“任务型教学法”等教法,积极实践“快乐英语”理念,探索将枯燥的语法知识与音乐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她还针对英语学习中的时态、语态难点,在教学中巧妙地借用恒量与变量关系,为学生解惑。

革故鼎新,能知能行。新时代,新使命。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道德垂范、情感培育、人生启迪、学法引导越来越重要。她敏锐意识到学校教育的新挑战,知识传递开始向学法引导转变,教书育人开始向人格境界养成转变。教师被赋予更高的使命,真切意识到在课堂教学这块主阵地,教师不能再固守常规教学,而是要投身于教改,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做新课改的模范带头人。

在不断的课堂实践中,她留的作业最少,学生做到了在练习中举一反三,学生成为活跃主体;她的课没有迟到,只有期待,没有懒散,只有踊跃……

作为备课组长,她始终坚持与团队一起投身教改科研,在做好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她通过听课、议课、评课和集体备课,发挥老教师优势,帮助年轻教师成长。通过校本研修、同课异构、案例分析等形式,引导学科教师参与到教科研活动中。多年来,所在年级英语总评成绩在合阳县质量检测中遥遥领先。

爱心雨露,师德昭昭。教化之本,出于学校。在合阳县城关中学这个大舞台,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过了二十年的岁月,在平淡的岁月里坚守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每一个学生对她而言都是她的一件作品。她在教给孩子知识的同时,也用爱心演绎了师爱和母爱,点亮学生的心灯。育化之爱成为了自觉,彰显的师德之光,柔顺、细腻而又温润,感召着同行,也感召着家长和孩子们。

岁月依旧,教学依旧,为师依旧,这是田英挚爱的教育人生!

上一条:樊军辉:“我爱学生,我更热爱教师这份事业!” 下一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扎根深山 不负韶华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