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点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为了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我院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团委在5月6日晚7:00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我院20、21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学习会在线上举办,由人工智能21班张乐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新闻视频,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立志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涵养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矢志不渝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团委宣传部副部长

芦燚

通过本视频的观看,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以及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学好专业技能,关注时事热点。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软件20-3团支书

王琼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蕴含着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拼搏和努力沉淀出了宝贵的红色基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传承好这份光荣传统与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网络21-2团支部

李欣波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行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以及对其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身为当代青年的大学生,我从中意识到我们要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厚爱、深切期盼,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前进之魂、信心之源,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