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

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

我院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党的领导,不负韶华;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加靓丽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据19-3—伊子豪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应当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听党指挥,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进步,坚决地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学院广大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软件19-4—周佳佳

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大家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作为青年人生的指向标。

20级研究生—郝佳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这不仅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同样也是幸福的时代,新的舞台无比广阔等待着我们登场大展拳脚。我会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用于承担责任,刻苦学习,踏实干事。正如总书记所讲: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相信中国的广大青年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数据18—彭轶华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团的百年光辉历程,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共青团就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生命力来自青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展现团员朝气蓬勃的面貌,保持与时俱进、锐意革新的精神,勇担时代大任,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团结带领青年紧跟着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数据19-2—魏薇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的厚望,也是做为青年我们应为之奋斗的目标,因此,我们要敢于有梦,并为之努力。当然,梦想并不等同于空想,梦想与现实之间要有一定距离,但一定不能是不可跨越的鸿沟。所以我们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努力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软件21-1—张富华

今天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团成立100周年的直播,观看了这次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使我们懂得了青少年的力量才是未来祖国发展的根源。

作为青年的我们,我们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理应为祖国的崛起和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吾辈理当有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之思,有张骞实业救国的宏图之志,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强国之心,在强国盛业的道路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争做先锋,不做看客。国家的未来负于你我肩上,国家的荣耀是我们不灭的信仰。我们要求知若渴,积蓄能量,待学有所成,用自己的智慧与赤诚,勇气与担当,铸就祖国辉煌的未来。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党委设立“党员先锋岗” 下一条: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