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培训 >> 正文

我院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继续进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5月11日晚上7:00,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准时在线上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郭鹏老师主讲,党课主题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我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郭院长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八项义务,一是认真学习一系列党的理论,二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三是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四是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五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是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七是密切联系群众,八是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作风上明确规定了党员言行的基本准则,是对党员如何发挥先进作用的提出了要求。

其次,郭院长结合身边的例子又讲了共产党员拥有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及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等八项基本权利。

最后,郭院长强调,如果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深刻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其基本内容与主要特点,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通过培训,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了共产党员权利和义务的,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它们互为条件、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好党章、党规,把专业知识和技能学深、学精,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的道德文化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继续进行 下一条:我院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继续举行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