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培训 >> 正文

我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空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我院发展对象的网络安全意识,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互联网时代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我院特于10月22日晚7:00在电力大楼1608开展第六期党课第二讲,本次党课由院长刘利民主讲。

此次党课的主题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课堂上,刘利民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空间并从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等方面讲述了互联网为人类带来的社会变革,也强调了目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在网络大潮中激流勇进,在从严自律的基础上敢于亮出身份,引领风尚,让网络成为我们的连心桥,密切人们的关系,缩短世界距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安全空间命运共同体。”对于网络空间所面临的问题,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共同繁荣;要遏制信息技术滥用,必须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要坚持多变参与,防止单边主义,必须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促进公平正义,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最后刘利民院长希望学员们能够为建设和平、安全、公共合作的网络空间做出贡献,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有生命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对互联网时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要树立起世界视野,加强网络安全合作,携手共创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远大蓝图。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三讲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