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荣获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决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5日下午2:00,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在新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此次决赛共有16部心理剧参加。

我院代表队以心理剧目《校园心理咨询室》参加决赛,经过抽签决定顺序为第八出场。本剧主要讲述了存在着不同心理问题的学生们敢于正视自己,主动去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结果遇到了冒牌心理咨询师,由于非专业心理咨询所造成了一系列乌龙事件的故事。真实还原了在校学生所产生的典型心理问题,以直观的冲突和细致的表演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

我院经过前期认真遴选演员,多次打磨剧本和精心排练,为观众带来了优秀的参赛作品。一个多月以来,演员们每天艰苦训练,精确到每一个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比赛过程中,大家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角色中,用欢笑、泪水、心理冲突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在演出中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及肢体动作,从而达到了自我疗愈的效果。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评选,我院《校园心理咨询室》以97.8的得分获得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决赛第一名。最终的成绩既是对同学们努力付出的肯定,也为学院取得了可贵的荣誉。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心理剧、心理知识培训、班主任会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并将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将心理育人与管理引导相结合,聚焦育心育德,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学生参加5·25心理趣味运动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