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计划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促进党组织健康发展为着力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不断提高党在各项工作中的影响力、渗透力,全面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的健康发展。同时让党员在学校里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在岗位上把良好的形象树起来,在同学中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计划。

一、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书记是“党员先锋模范岗”计划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把整个计划参与面扩大到广大师生党员,确保计划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二、创建标准

“党员先锋模范岗”的创建,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的基础上择优推进,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岗”总体要求是所在岗位的党员党性观念强、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岗位形象好、工作质量优,能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组织纪律和本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表现为“五好”:

1.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健康,作风正派;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科学发展观,胸怀全局,弘扬正气;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自觉维护安定团结,是非分明,立场坚定。

2.勤奋学习,科研水平好。

带头钻研业务知识,争当工作行家里手;加强岗位业务学习,精通相关业务技能;办事公道,求真务实。

3.以身作则,组织纪律好。

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认真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的任务,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维护群众正当利益,维护团结,奋发进取。

4.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好。

树立岗位奉献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爱本职,勇挑重担;模范执行学院制度,带头完成工作任务,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发扬艰苦朴素精神,维护同学安全利益,爱岗敬业,开拓创新。

5.乐于奉献,为师生服务好。

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乐于助人,关心他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优良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获得广大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好评。

三、创建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 宣传发动(2019.10—2019.11)

1.分组成立评议小组

2.熟悉职责

第二阶段 实践考察(2019.12-2020.07“每一学期为一周期”)

根据《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员先锋模范岗考核细则》由评议小组进行考核评分。

第三阶段 总结发扬(2020.07)

1、实践情况调查总结;

2、评选先进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

四、管理与考核

1、亮明党员身份。结合实际,主要以公开栏的形式进行公布。同时,设立意见箱、投诉电话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2、实行跟踪管理。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和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定考核实施细则,实行实绩考核和民主测评;建立日常检查监督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

3、加强考核评比。支部要按照考核细则每年年底组织考核,考核成绩报院党总支备案。要把“党员先锋模范岗”的考核情况作为发展党员、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依据,对示范作用发挥差,师生投诉多,师生口碑差,工作不在状态的,要求积极分子延期发展、党员认真整改。

附件: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员先锋模范岗考核细则

一、勤奋好学、强化政治思想(20分

1、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2、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按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3、始终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言行不得有损党组织和单位形象。

二、以身作则、严守组织纪律(20分)

1、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树立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厉行节约。

2、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言行文明,有较强社会责任感,敢于坚持正义、自觉维护组织的团结。

3、严格遵守各项校纪校规以及学院相关管理条例(如各项考勤条例、实验室管理条例等),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乐于奉献,积极为民服务(60分)

1、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定期参加学院组织的学生干部培训,积极主动为广大师生服务;

2、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以及相关报告讲座,原则上每学期至少参加五次;

3、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活动,维护学院办公、教学以及实验区域环境,原则上每学期至少参加两次。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票否决”

1、违反校规校纪以及学院相关管理办法。

2、同学们多次向学院反映或被新闻媒体曝光不良行为。

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团内系列评选表彰相关细则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