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以风雪沧桑,见中华之光队”前往包头北方兵器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点击:[]


为了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引导学生们深入社会,我院组织大学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为主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29日,我院重点队——“以风雪沧桑,见中华之光队”赶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方兵器城开展实践活动。

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北方兵器城中陈列的时代楷模展示牌。在一块块陈列的展示牌中,队员们读到了他们的故事,体悟到了他们的精神。大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抓好自己学业之余,更要从身边事做起,起到前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像这些长辈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品质,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北方兵器城中著名的KC-19M2高射炮。该炮是苏联卫国战争中的产品,曾参加过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立下不朽的战功。建国后不久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在前苏联的援助下,中国建设了156个重点工业项目,今天的中国兵器北重集团就是其中之一。队员们通过与兵器模型合影,近距离观看兵器,对我国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种种奋起抗争有更加深层刻的体会。

同学们还参观了歼6-教练机以及双57毫米自行火炮。该机是我国自行设计并且生产的超音速飞机。该炮主要用于对空作战,掩护装甲和机械化部队,亦可对地面和水上目标进行阻击,摧毁和杀伤。一件件历史实物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突出成就。队员看到了一辈又一辈的中国人,用自我的智慧和勒劳的双手建设着我们的家园,夜以继日,呕心沥血的奋斗。

在本次社会实践的末尾,同学们与北方兵器城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全体队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同时队员们也为那些做出了贡献的兵工人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对自己国家多年来在这个领域取得的发展进步而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建设 下一条: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四人下乡队”前往西喇嘛营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