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现代农业考察实践团队”前往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我院组织大学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为主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23日,我院重点队——“现代农业考察实践团队”赶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开展实践活动。

清晨,大家来到了翁牛特旗德泽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由祖董事长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德泽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产品溯源体系,以全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技术为核心实施南果北种,建设的现代化农业基地。

接着,在进入果园前队长对全体27人进行了分组,并叮嘱大家不要自行采摘火龙果,以及在实践活动中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我们集体前往火龙果园和杏园进行参观学习,由种植人员进行采摘。

此次社会实践时间并不长,但是队员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体会到了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积极发展有特色的优势产业,符合国家开发战略,符合国家农业产业政策。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也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大家对于科技探索的积极性,同时增强了大学生队现代农业产业的认识,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夏乡之源,同心振乡”队前往和林格尔县台基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创城在行动,志愿我先行队”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桃园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