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赛事概况 >> 正文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1.名称: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2.简介:“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搭建帮助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赛事平台,推动建设创业青年、创业导师、创业园区、孵化机构、创投基金等服务联盟,促进广大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动员更多青年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贡献力量。

3.赛程安排(以2018年为例)

1)报名及审核。参赛项目须登录“创青春”APP注册报名。未登录系统报名的不得参加全区赛、全国赛。大赛不接受其他形式的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18年5月15日至8月15日。

2)盟市赛。各盟市团委应举办盟市级赛事,高校、直属企业团委可根据实际情况举办整体赛或单项赛事;鼓励有条件的旗县区举办相应赛事。各盟市需完成报名任务数,报名情况列入年终考核范围。全区赛之前,秘书处将根据各盟市赛事规模及组织情况,进行各盟市晋级名额分配。时间:2018年8月1日前完成。

3)全区赛。拟定于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

4)全国赛。暂定于2018年8月举行互联网组全国赛,10月举办主体赛事(商工组、现代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地点另行通知。

4.参赛条件(以2018年为例)

(一)参赛人员

1)个人和团队均可申报参赛项目。

2)申报人须为中国公民,年龄划分以2018年6月30日为界。

3)由个人申报的参赛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成员年龄应不超过40周岁,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参赛项目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或A轮投资)。

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三)项目分组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不同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工商登记为准),设初创组、成长组。

商工组赛 初创组 成长组

现代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组

赛现代农牧业(初创组)

现代农牧业(成长组)

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组

互联网赛 初创组 成长组

1)初创组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

2)成长组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2至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

3)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组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5年(含)以内的创业项目。

注:企业创办年限以2018年6月30日为界限进行划分。

(四)项目申报

1)申报参赛须提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等相关文件,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

2)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

3)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

5.奖励及激励

获奖项目将分别获得大赛组织委员会颁发的奖杯、奖牌、奖金等奖励,并获得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

1)奖金奖励。金奖、银奖、铜奖等分别给予相应等次的奖金。

2)政策支持。入围全区赛的项目在符合自治区网信办、经信委、人社厅、农牧业厅、商务厅、扶贫办等政策要求的条件下,可优先给予有关政策支持。

3)融资服务。可优先推荐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展示或融资,并获得一定额度的挂牌补贴,小额贷款;可优先推荐给大赛相关创投机构洽谈融资合作事项。

4)培育孵化。可申请入驻各级青年创业孵化器,优先享受优惠的创业支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可优先享受导师“一对一”服务;可优先在中国青年信用体系相关平台中接受激励措施。

5)社会荣誉。入围全国赛决赛的参赛者可申报中国青年创业奖、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及以上奖项自治区层面评选,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推报。

6)展示交流。可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及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推荐至团中央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相关活动。

6.详情请到时等待学校通知。

上一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 下一条: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