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启动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院“创新创业培训”成果,3月28日上午8:30,我院举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拨赛。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比赛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线上进行。内蒙古民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解彦炯,心物教育联合创始人杨原,心物教育创业导师王新域,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秦俊平、赵志燕担任比赛评委。

184A6160F0

我院自去年12月份启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各班级积极发动报名,同学们踊跃参加,共计有58个创新创业项目、3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参赛项目经过评委老师评审后,选出优秀的项目推荐参加学校的大赛。

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体现了专业优势。在比赛现场,各创新创业团队通过介绍创新技术、创意设计、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讲演。作为新时代青年,选手们抒发着自己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挥洒着自己的创新历程。

参赛的项目有用于试衣的“基于用户数据集的3D人体建模虚拟着衣APP设计”、互联网+医疗的“AI心理医生”、用于垃圾分类的“干湿垃圾智能分类器”、解决动物身份识别的“基于羊只检测和身份识别的智能水槽”、精准扶贫下的“基于大数据下农作物监控指导系统”、关注就业问题的“就业推荐系统”、用于公共交通的“基于数据挖掘的公交乘车及调度平台的构建”、用于英语学习的“外教无中介-经济型新英语机构”等等,每个项目紧扣着“互联网+”的主题,让我们看到在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性。

大家将“创新思维”课程的内容融入项目中,也让我们看到了创新创业培训的成果。每位选手讲演结束后,评委们都会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指导,与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肯定其作品的亮点,也指出存在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意见。比赛于晚上6:30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去年3月至今,与学校招就处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制定一系列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划拨专项奖励经费、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培养创新创业教师、引入校外创新创新专家、开展“互联网+”大赛训练营等一系列举措,使本次比赛学生的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参赛项目质量同去年相比有显著的提升。

1619C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组织2020年CCF CSP认证考试 下一条:我院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课程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