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广大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推动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改革,给广大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1月8日,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2楼、8楼机房举行,全校200余名队员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上午8:30,决赛在电力大楼2楼机房和电力大楼8楼机房拉开序幕,各参赛队围绕给定的10道程序设计题,开始了长达4个小时的激烈争夺。选手实时在线提交的程序,先经过服务器自动评判,机评通过的程序再由裁判员进行运行测试评判。参赛队程序正确时,工作人员就在参赛队面前插上一个与赛题对应的彩色气球;不正确时会被系统自动判罚相应的分数。竞赛过程中,参赛队面前升起的彩球数交替上升,赛场屏幕上成绩排序实时更新,竞赛争夺异常激烈。中午12:30,经4小时激烈角逐后,按题目正确数、花费总时长来决定最终比赛成绩。

下午2:00,安兴业老师宣布竞赛结果,有6支队伍荣获团队一等奖,10支队伍荣获团队二等奖,16支队伍荣获团队三等奖。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团体奖。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力学院、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入选本届竞赛前十名的团队将于11月22日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钻研精神、创新思维和竞争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优良学风,营造了健康、向上、和谐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学科竞赛成绩更上一层楼。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赛制采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比赛方式,每队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4个小时内编写程序解决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运行,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学院选拨赛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