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工大党史教育相关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 任务细化表(2021年9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现将《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细化表(2021年9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切实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日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细化表

20219月)

工作项目

时间

学校党委工作进度

院处级党组织工作要求

工作内容

工作内容

学习教育

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开展学习研讨。(贯穿秋季学期)

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组织大学生学习。(贯穿秋季学期)

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1.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利用网上资源参观“小康工程”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展,感受国家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巨大变化,体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

3.组织学习夜校,开展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学习测试。

1.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利用网上资源参观“小康工程”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展,感受国家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巨大变化,体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将“四史”教育与课程日常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3.组织学习夜校,开展师生员工党史知识学习测试。

开展活动

1.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升国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

2.以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为学习宣传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3.学校党委讲师团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9月至10月)

1.组织学生同上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2.组织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

3.以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为学习宣传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4.邀请学校党委讲师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9月至10月)

1.学校党委讲师团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9月至10月)

2.邀请自治区理论宣讲团深入学校开展宣讲,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青年学生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

3.持续宣传“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广大师生向典型模范学习。

1.邀请学校党委讲师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9月至10月)

2.组织师生参加理论宣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青年学生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

3.持续宣传“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有条件的单位可自行组织开展“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广大师生向典型模范学习。

4.新生军训期间,组织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

整月

在中期总结的基础上,持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于已经办结的实事,要及时做好反馈和宣传报道;对于正在推进中的实事,要按时间进度抓紧推进,不断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效果。

在中期总结的基础上,持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于已经办结的实事,要及时做好反馈和宣传报道;对于正在推进中的实事,要按时间进度抓紧推进,不断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效果。

宣传报道

每周

1.充分利用学校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广播站、宣传橱窗等平台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传达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和学校具体工作要求。

2.总结各单位各部门“我为师生办实事”阶段性进展成效以及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推出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并报送给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自治区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科学利用校园和校舍内外空间,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专题知识宣传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4.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宣传,持续打造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习讲堂”“内工大朗读者·百名党员读党史”等品牌。

5.提升品质,扩大影响,积极与内蒙古日报、学习强国等校外媒体联系,加大宣传力度。

6.利用校园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对“七一勋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宣传。

7.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与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宣传活动有机融合,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原创作品,切实加强校园氛围营造,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

1.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传达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和学校具体工作要求。

2.总结、凝练本单位本部门“我为师生办实事”阶段性进展成效,将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及时报送给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3.宣传师生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及时反应进展成效。

4.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对“七一勋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宣传。


督导检查

整月

1.检查督促各院处级党委(党总支)“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等学习宣传情况。

2.检查院处级党委(党总支)是否开展党史知识学习测试。

3.检查各学院党委是否组织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4.检查督促各院处级党委(党总支)是否邀请学校党委讲师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按照督导检查要求,认真组织完成好各项工作,积极配合督导检查。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党史学习简报第四十一期 下一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的通知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