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党史艺术作品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89集《进博会一角》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多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视频介绍的是著名美术家张敏杰创作的同名版画作品。

作品《进博会一角》以三联画的形式表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盛况。作者在这件巨幅(300cm×765cm)版画作品中有许多突破,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介绍:“首先,如此巨幅的三联木刻版画,在美术史上的经典作品并不多见。作者通过凝练提取的构图表达,将三个不同场景展现在观众面前,凸显了版画艺术形式的视觉效果。其次,和以往拓印的版画作品不同,这件作品是以木刻版画的原版来上墙展示的,这样更原汁原味地还原了木刻版画的艺术形态。整幅画面以一种新的艺术表达方式、宏大的场景和细致入微的刻画,向观者呈现了进博会全面、开放的格局。

(来源:人民网)

上一条:百幅木刻版画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条:“恰是风华正茂”特展闭幕:文史融合艺术 党史教育出新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