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党史艺术作品

百幅木刻版画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绛州木版年画传承人吴百锁,专门刻印了4款百幅毛主席肖像,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礼物。

“你看,这些都是我收藏、刻印的一些红色版画,仅毛泽东主席肖像木版就有246块。从中挑出各个时期的200幅肖像图制作出了《毛泽东主席百幅木刻肖像》(限量印制100册)、《毛泽东主席百幅木刻肖像》12.26米长卷、《毛泽东主席百幅木刻肖像组图》(横款六尺整张)、《毛泽东主席百幅木刻肖像组图》(竖款六尺整张)4款作品。”在绛州二天门木版年画社工作室里,吴百锁热情地介绍作品。

多年来,吴百锁与妻子李华致力于绛州木版年画的抢救保护,收集、保护、整理、研究并创作了大量绛州木版年画,为传统文化传承作出了贡献。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作了以《焦裕禄》《于成龙》《一品清廉》等为代表的廉政版画,创作了以《孔子》《孟子》《孔融让梨》《司马光砸缸》等为代表的传统版画。疫情期间,他创作了抗疫题材的作品46幅,以传统年画宣传防疫知识。还把2016年收藏的51块老木板汇总整理印制的《老木板中医民间药方集》捐赠给各科研单位、卫健部门等,共计13册。

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吴百锁将《毛泽东主席百幅木刻肖像》捐赠给国家图书馆等收藏,以版画为媒,回望党史初心,深切表达一个老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来源:人民网)

上一条: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60集《潮》 下一条: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89集《进博会一角》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