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之家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校友风采--赵鹏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2021年5月15日,我院2015届软件工程专业校友赵鹏帅回校看望恩师,学院开展了校友回校系列活动。

上午9:30,校友赵鹏帅在学院副院长马志强及其他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办公区域、实验室、机房。参观期间,校友表示离开母校六年来首次回校,看到学院从改善办公环境、软硬件的投入以及学院短短三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和获得的荣誉方面的深刻变化,由衷的为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10:30,师生座谈会在1404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刘利民、副院长马志强及赵鹏帅大学期间班主任、软件系老师及团学老师共10人参加。会上,刘院长代表学院对赵鹏帅回校看望师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如今的发展现状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刘院长希望赵鹏帅多加强和学院的联系,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多与学生交流,及时反馈IT行业的现状和人才需求;加强与其他校友的联系,传递学院声音,共建学院发展。马院长就目前IT行业人才需求和今后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与赵鹏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其他老师也纷纷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赵鹏帅进行了交流。赵鹏帅介绍了他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的成长经历,表示离开母校虽近六年,但母校和老师们对他的影响非常深远,愈发体会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十分怀念在学校的日子。

座谈会后,刘院长为赵鹏帅颁发了校庆纪念品。

15:00,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教A109正式拉开帷幕,报告会首次采用现场和线上通过抖音及快手直播的形式进行,邀请全体在校师生、校友、家长参加直播。

报告会上,现任阿里集团蚂蚁金服高级软件工程师赵鹏帅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参加各种竞赛的经历,根据自身求职经历和发展历程为大家讲述了公司在人才选拔时的标准,从不同方向出发,分析了公司招聘的岗位和签约具体需求,向大家传授了经验。告诉同学们首先要自信,确立目标,付诸行动。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所提问题包括如何在科技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工作岗位的选择、简历的投送、专业课与课外知识的协调、职场中用到的专业知识、竞赛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赵鹏帅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一次次的响起。最后,针对2022届毕业生、2018级学生应聘阿里集团在简历书写和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和分析,且愿意为其提供帮助(感兴趣的同学可加赵鹏帅微信:zps14344546)。这些解答对经验欠缺、缺乏自信、没有明确规划、迷茫的同学们来说可谓十足宝贵。

同门恩情,隽永绵长。校友的榜样力量成为了激励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一定会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令母校骄傲的优秀人才。

校友寄语: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祝:母校七十华诞快乐

数据学院桃李满天下

学弟学妹前程似锦

赵鹏帅简历:

2011-2015年,就读于内蒙古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多次参加ACM/ICPC比赛并取得佳绩。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京东金融、阿里蚂蚁金服,现任职阿里集团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校友风采--王宁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校友风采--王燕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