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之家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校友风采--王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2021年5月25日,我院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优秀校友王宁在教学楼B203开展校友会。

王宁优秀校友报告会于25日19:00正式拉开了帷幕。王宁从亲身经历,自我定位、简历、面试技巧等方面向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宁表示,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及理想中的工作地点、工资待遇、强度等方面确定合适的工作单位。有针对性的准备复习,通过亲朋好友、就业信息网、高等院校等渠道收集各单位信息。

在报告会上,王宁学长分享了写简历的小技巧。简历方面,主要是要从样式、内容两方面来突出自己的特色。样式方面尽量做到能让面试官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内容主要是要写自己真实、独特的东西。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面试时如何表现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问题,王宁根据自身的经验,从着装、技术面试等方面给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着装方面可以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各个用人单位对着装看重的分量。一般单位不会要求面试者着正装,但是也一定要穿的大方、干净、得体,能给面试官传递一种重视这个面试的机会。师兄师姐们着重介绍了技术面试方面的技巧。首先自我介绍时,一定要自信,要学会表达自己的优势。回答问题时,要全面,不能惜字如金,尽量把自己熟悉的那部分详细介绍,让用人单位发现你的优势,让他们无可挑剔。同时在面试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可以预设一些问题,面试时就可以做到应答如流。

对于王宁学长分享的经验,同学们感受颇多,他们纷纷体会到,一个有能力和有经验的人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会把自己优势很好的展示出来。因此,从现在就应该更好的培养自己,在未来的发展中,才会让自己变得更有能力,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校友风采--翟鹤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校友风采--赵鹏帅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